粟菌是杂食

别催更,别抄

【佣勘】给个门票钱,就想摸我脸?

密逃设定,密室玩法借鉴我玩的密室,但密室剧情原创。

1.

诺顿怕黑。


因此他丑拒一切在黑暗环境中的娱乐活动,比如看电影、剧本杀和密室逃脱。


大学的舍友过生日,邀请全宿舍一起去玩。出于占便宜的心理,诺顿去了,然后被吓个半死。


不过诺顿也意外得知当密室npc的工资意外的高,于是他开始做兼职了。


至于怕黑这件事,为了钱坎贝尔可以克服一切恐惧。虽然环境黑,但可以拿钱吓人、看人出糗,这让诺顿有种莫名的快感。


2.

奈布不怕黑,也不怕鬼。就是讨厌密室逃脱一惊一乍的音效,听了就起鸡皮疙瘩。


诡异的巨大响声像是直接敲击鼓膜带来烦躁,对听力敏感的奈布来说这是一种绵长的折磨。


奈布自己不玩,架不住朋友起哄,于是他臭着一张脸跟着害怕又兴奋的众人走进暗室。


那是一间中式古典装修的客房,纷乱的刺红灯光和突然明灭的蜡烛渲染着恐怖的气氛。由于奈布讨厌肢体接触,朋友紧张地拉着奈布的衣角,却又不敢过分贴近。


奈布叹了口气,真是又菜又爱玩。只好挽住对方的手,轻声说:“别怕。”朋友颤抖的身体终于停下来,带着哭腔嗯了一声。


密室的门开了。奈布被理所当然的推出来打头阵,房间很黑,奈布凭着良好的暗视力勉强看出面前场景布置像是灵堂,等大家都走进房间的时候,房间门被忽然关上,发出巨大响声。同时诡异的音乐伴随着缥缈的哭声响起来,奈布也被吓了一跳。


我就说我讨厌这一惊一乍的音效,他在内心腹诽道。


在进入之前就被提示这个密室偏向演绎沉浸式体验,当音乐响起的时候,站在原地看npc表演就行了。


于是奈布和朋友停下来站在原地,害怕的朋友已经遗忘了奈布·萨贝达讨厌和人肢体接触,纷纷挂在他身上。


灯光闪烁着刺痛眼睛,惨白灯光亮的一瞬间,女鬼打扮的npc就会变个样子和位置。奈布已经开始分析起npc的装扮,他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机关能够让npc在短短的时间里快速变动位置。


话说音效真的很吵。


奈布忍受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敲击声和朋友的尖叫,还因为别人贴着他,他要努力克制不要发抖。


所以说我就是很讨厌密室逃脱。


灯光亮起,一个穿着店小二打扮的人不知何时已经站在那里,笑吟吟地向各位打招呼。


“欢迎各位客官大家来我们驿站歇息,可很不赶巧,昨夜店铺的女主人突发疾病去世了!让大家受惊扰了。”


“虽然与各位可能并无关系,但还是请大家随我一同去吊唁吧。”


奈布本来很烦躁,可当他看到带他们走剧情的npc时,一切烦恼都抛之脑后。


真他妈的帅啊。


3.

诺顿就是那个店小二,本来他可以不用当这场npc。


但他在监控室里看见被人团团围住的奈布。矮矮一只,明明面色不善却努力克制自己被吓到而产生的身体反应安抚朋友,就觉得对方可爱又有趣啊。


“诶,等会这场我来吧。”


4.

走过漫长的廊道,诺顿开始例行解释,顺带渲染一些恐怖的氛围。


“客官们,小心半夜有不干净的东西敲门,蜡烛亮了一定要吹灭。”


“不然会出现一些很可怕的事情……”


奈布看着诺顿的宽肩厚背有些心猿意马,他忽然问道:“那您会保护我们吗?”


诺顿:?(我是npc啊)


奈布:“不行的话,我也可以保护您,我学过几年拳。”


诺顿:“虽然不该场外,但请您尽量克制,不要殴打npc。”


奈布:“?”


“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
“啊,娘,娘您怎么来了?我把他们带来了,娘别害我……”


跟着诺顿走到一半,他的演绎忽然就开始了。


诺顿白眼上翻,满脸恐惧,冷汗流下来。他的头像是被某种怪力翻折,声音渐渐地小了下去。诺顿身体向后仰过去,关节像是被卸掉了一样松松地扭曲着,诺顿就以这种变扭的姿势在地面上爬行,伴随着音效和灯光更显恐怖。


奈布此时的想法却是,真会扭啊,他腰真好。


5.


诺顿在地上爬来爬去又扭了一会,就躺下装死了。一群人看着走廊上躺倒的尸体不知道该怎么办,也没有听见有机关门打开的声音。


奈布看着诺顿头发乱散着,脸部因为跳了一段舞而泛红就有些心痒。


反正肯定是要检查尸体的吧,我要不要趁机摸摸他的脸啊?真的好帅啊,乱摸npc的脸不算性骚扰吧?


就在奈布愣神的时候,朋友们已经商量着要看看走廊尽头有没有什么机关,至于诺顿扮演的尸体就一起拖着走。


于是诺顿赶紧爬起来。


“你们……你们是谁?!”


“我们是来住店的客人。”


“什么……?这里早就是废驿了……怎么会招待人呢?不,不对。一定是她叫你们来的……,完了,我们都完了。”诺顿抱着头声嘶力竭的叫着。


奈布看着尽情演出的诺顿在心里惋惜着,早知道刚刚就该摸摸他的脸!!


6.

之后一些无聊的剧情走关和演绎,就是一个女鬼重复地在那里爬来爬去,奈布还是没想通她是怎么挂到墙壁上去的。


到了一个要出单人任务的关卡,奈布被一群人推出来。


奈布无语。


他不怕鬼,但怕突然吓人的npc被自己的应激反应打伤。


走进一个挂着红灯笼,门口贴着囍的房间,门就被关上了。奈布看看周围的陈设,想着任务是找到书信和符纸。


雅致的古典木床上放着淡紫色的幔帐,被子忽然动了动。奈布就明白那里有人,他上前掀开红色的被子,看见诺顿额头上贴着符纸,穿着墨绿色的旗袍躺在床上。


诺顿饱满的胸肌将旗袍撑起来,勾勒身材曲线的布料凸显他纤细的腰肢,恰到好处的开叉露出大腿的一片风光,结实的大腿隐没在白丝当中。


我超,奈布傻了。


这是恐怖剧情的单人任务吗?这不是什么福利剧情吗?


奈布没忍住,上手摸了一把诺顿的大腿。


其实这里只用象征性穿一件女式长袍,诺顿穿成这样是有些勾引的意思,但没想到奈布这么变态。


怎么上手啊这个人!!流氓!!


7.

“咳。”诺顿咳嗽一声,奈布把手收回来,终于想起来要收集符纸。


被揭下符纸后,诺顿露出了一种求助的可怜神情。


“他们把我关在这……还好你来了。快,快走。”


“她要来了。”


诺顿提着旗袍的裙摆拉着奈布的手就往前跑,奈布感觉自己晕乎乎的脸红心跳。


跟着诺顿拐了两个弯,他忽然被推进一个房间,机关触动上了锁。


诺顿凄艳地笑着:“你就留在这吧。”


消失。


对讲机里传来场控的声音,指引朋友们做任务把奈布救出来。


奈布却在久久回味诺顿手心的炽热和自己失速的心跳。


8.

游戏结束了。


大概剧情就是一个女子被这些客官卖到着深山中的驿站中,女子怀上了老板的孩子,还被老板当成了祭品。


之后驿站生意越来越红火,女子却因此疯掉了。诺顿扮演的角色是女子的儿子,替母报仇。


出了密室之后,一群npc和玩家见面互侃。


奈布带点暧昧的意思惋惜地说:“体验感真不错,就是没摸到你的脸。”


诺顿撇撇嘴:“你就付了张门票钱,还想摸我的脸?”


这意思是有戏?奈布马上接着问:“那要怎么才能……”


诺顿:“那是另外的价钱”


奈布:?


奈布:“那你总得给我个联系方式吧?”


诺顿神秘地笑了一下:“之后会拉群的,等着吧。”


之后奈布看见了群里发的一些游戏照片,诺顿拉着奈布跑的那一张,诺顿只有一只手入镜,但奈布脸红的样子却被拍了个清楚。


朋友调侃奈布居然也会害怕,这都吓成什么样了。


只有奈布看着和诺顿牵手的自己,又脸红了。


fin

评论(22)

热度(1042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